北韓之旅(出發、入境、地下鐵)

這是一個意外。

由於去年我剛好在北京留學,而碰巧5。1勞動節,清華剛好有5天假期,就成全了我這個北韓(朝鮮)之旅了。

從北京出發到平壤十分方便,因為有直航飛機來回,大陸叫做雙飛。不過去平壤只有跟團,而且即使是大陸人,都須要申請簽證。不過,大陸護照的簽證是貼在護照上,而其他人,包括香港和台灣人都是用一張簽證紙(上圖)。這紙出境北韓的時候,就會被沒收!而且這張紙,就要額外花了我差不多2000人民幣!!!

CIMG0218

之前經常聽說高麗航空會發一個包做飛機餐,而且超難吃(應該是一個老外發的POST﹖),可是我覺得這東西味還好,只是有點凍。而且整程只有2個多小時航程,基本上坐一下就要下機了,時間還算好過。機上沒有個人的ENTERTAINMENT,卻長播著北韓少時的演唱會。因為剛看到播映,心情還不錯,可是沒有想到未來5天竟然會經常(強逼)看著牡丹花的錄影SHOW。

機上沒有娛樂不要緊,很快就下機了。機上有一些免費的北韓雜誌,記得要拿走,因為後來發現,這些雜誌在紀念品店也有賣的!!!所以它們在北韓是賣的紀念品呢!!!機上卻可以免費拿走喔!!

北韓的機場很小,一眼看穿的大小。拿行李什麼的也不會掉,也不怕走失。過關的手續也好快,因為根本沒有什麼人使用機場,只是大家都必須交出手機登記,登記後會發還,也沒有檢查手機的內容。

我之前因為怕手機會被沒收(網上傳聞),所以沒有帶手機(也因為在北韓用不到手機,帶了也沒有用),就只帶了一台舊式照相機去。結果呢,我後悔了!!!因為我發現全團人無論出入境,或者在當地,都沒有被檢查過手機或者照相機,而且很多團友都用單反拍照!!我卻因為是台舊機,拍出來的效果很爛!!!早知應該帶我的單反出!!!(不過我有外國同學坐火車出入境,火車站的安檢卻嚴格多,會檢查所有在北韓拍的照片!!!原來高貴的飛機團旅客和一般火車客是不同待遇的呢!

下機上了旅遊巴,第一個景點,竟然是地下鐵!

大家一團人到了復興站(沒有忠孝呢﹖笑)。這大概是所有旅行團會到的地下鐵,其他站聽說是不會帶到的呢!

下去到月台到上車到下車(站了一個站而已)到上地面,感覺很快。只有在電梯上下時比較花時間。這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鐵站呢!也是大家拍照的時候,因為實在沒事可忙。

因為剛好是下班時間,也有很多北韓人坐地鐵。不過,我們卻沒有獨立的車箱,而是和當地人一起坐車!如果你會韓文,大可以和當地人交談!而後來我就知道,我的團中有人會說韓語,也在沒有導遊看管的時候跟一個當地的中學生交流了幾分鐘!!!也許我們是「中國人團」,北韓對我們的看管其實不嚴格。這幾天,我也發現其實有很多機會,可以在沒有看管的情況下活動的呢(如果你有勇氣,哈哈!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