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之旅(金日成廣場、凱旋門)

金日成廣場應該是北韓之旅的必到景點了。然而,對於我們,它應該就是北韓的天安門廣場。

廣場就在大同江的旁邊。平常的廣場應該是下面的樣子,沒有什麼人的。北韓和北京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他平常的街上不會有人頭湧湧的情況(聽說平壤有人口流動限制之類呢﹖)不過,我實在太走運了吧﹖!我到廣場的那一天,竟然是五月一日勞動節呢!!!

CIMG0773

勞動節呢,北韓在金日成廣場會有一場官方的慶祝活動。當天所有在平壤的外國人,都會被邀請(強逼)參加他們的歌舞表演呢!

在廣場後面,就是觀眾席入口。進場非常有效率,而且等了不久就開始了。官方的說法是有幾萬人同時在廣場跳舞。舞是分幾個不同部份,完成一次循環後又重新來一次。大概是過了一兩個循環之後,導遊就說可以下去一齊跳呢!所以呢,我也下去跳了,哈。

從日天跳到黑夜呢(我腳也快斷了),突然一陣廣播,大家拍一下手,人就散了。可惜是跳的時候沒有人幫我拍一下,而開始歌舞的時候拍了一段歌舞,這個WORDPRESS也不可以上傳(……),也就不可以讓大家看看時下北韓的歌舞了,呵呵。

另一個平壤的必到的景點,當然是他的凱旋門了。北韓說,他們的凱旋門比巴黎的高,也就是比巴黎的好的意思吧。不過這個,我倒沒有什麼感覺,反正對於我,巴黎和平壤是兩個不同的地方,根本就是兩碼子的事吧(這可是傷了平壤人的自尊心呢……)。

CIMG0837

好了,把兩個凱旋門放在一起,遠看應該好像差不多。近看呢,牆壁上的圖案是有不同的。而且它們建造的原因也根本不一樣呢。所以,我還是覺得兩者是不可以比較的。

發表迴響

